想要馬上擁有潔白牙齒的人士

無論是因為色素造成(咖啡、茶漬、煙漬沉積)、中輕度四環素牙、氟斑牙、藥物性變色牙、遺傳性黃牙...

  • 天生就是黃板牙,而且牙齒對過酸,過冷的食物容易感到敏感......
  • 雖然也是天生的黃板牙,但是你的牙齒比較不那麼敏感......
  • 小時因為服用四環黴素此種抗生素引起象牙質染色,而造成''嚴重''四環黴素色的話.....
  • 因為愛喝咖啡、茶葉等色素較深的飲料或是抽煙吃檳榔,導致牙齒表層有色素堆積....
  • 覺得牙齒美白的價格太貴?想要自己在家慢慢保養.....

冷光美白

在牙齒表面上,塗上濃度較居家美白濃的過氧化氫美白藥劑,再利用冷光(波長 400 至 500 奈米的藍光)進行氧化還原的催化作用,將沉積的色素移除。適用追求速成及效果明顯者。

但因美白藥劑濃度較濃,對於牙齒及牙齦的刺激性較高,因此有蛀牙、牙齦炎或是牙周病的患者則是建議先將蛀牙補好,牙周組織控制在健康狀況下才宜進行冷光美白。如果是較易敏感者,可以事前服用止痛藥。

冷光美白的優點是只需一次療程,大約一至一個半個小時。 療程快但價錢也相對較高。

瓷牙貼片

許多知名藝人、模特兒都會使用瓷牙貼片來作為牙齒美白的方式,以牙齒美白的方式來說效果是最好的(畢竟是直接貼一個假的貼片在牙齒上)。

其美白方式是將琺瑯質磨薄,利用酸蝕黏合的技術,黏貼瓷片,以達牙齒整齊及美白效果,一般瓷牙貼片可維持十幾年不會變色。

適用對象是牙齒變色嚴重、 內因性染色的牙齒,或是經其他美白療程後效果不佳者,像是嚴重的四環黴素染色者。

噴沙美白

利用高壓的噴砂機,將小蘇打粉配合強力的水柱,將牙菌斑、茶漬、咖啡垢及煙垢去除。主要適用於牙齒堆積大量黃或黑色垢者。

但因噴砂只是利用物理性方法將牙齒上的沉積物去除,因此只能恢復牙齒原色,並不能將牙齒變白!而在治療過程中,當沖擊到有牙齦炎的牙肉,將會有輕微的出血現象。

優點是,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要牙齒美白的人來說算是較於實惠。

居家美白

為自行在家中使用的美白療程。

第一次需先由醫師印模以製作個人專用牙托,待牙托製作完成後,第二次將牙托及美白藥劑帶回,自行在家中將藥劑倒入牙托上,每天配戴約兩小 時,一個禮拜就會有效果。第 三次回診由醫師檢測牙齒美白狀況,並依此評估是否還需配戴或是調整配戴時間。

相較於冷光美白,美白藥劑濃度較低,因此適用牙齒較容易敏感者,價格也較冷光美白低。維持期約一至兩年,如果牙齒沒有異位且牙托還可配戴,則只需購買美白藥劑即可,反之牙托則需重新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