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微創植牙

1什麼是微創植牙?

透過3D電腦模擬,擬定最佳植牙治療計劃,搭配3D電腦斷層以及手術定位板幫助手術精準地定位植牙位置,於植牙部位精準地開個小孔,,再將人工牙根植入即大功告成,手術上更有保障。

學理上,手術範圍越小,手術時間越短,腫痛就越少。

優點是所需的手術時間短,傷口小,不易流血,腫脹疼痛較小,復原快。而若有緊急美觀需求的患者可以當天接裝臨時假牙,沒有缺牙美觀的困擾。

故如果患者條件允許的話,這將是很好的選擇術式。

2微創植牙的優點與特色
  • 減輕疼痛及發炎。
  • 傷口小,減少出血量。
  • 降低感染風險,復原速度較快。
  • 害怕動手術的病患。
  • 有糖尿病與高血壓患者適合。
3所有植牙都可以用微創植牙手術來做嗎?

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微創植牙。一定要術前完整評估,需慎選適合的條件來做。例如牙齦骨床不足就不能立即植牙,得經過補骨,等骨床充足適合後才能以微創方式植牙。


案例說明

2018-11-23

上顎後牙區 部分缺牙

2018-11-23

上顎前牙區部分缺牙

2018-11-23

單顆缺牙


植牙常識問答

1什麼是人工植牙?
人工植牙就是在缺牙處植入與人體組織相容性較好的鈦金屬牙根,待植體與齒槽骨緊緊結合後,便可在植體上接上假牙,完成固定式假牙的製作。
2為什麼要人工植牙?
1. 保留健康的鄰近牙齒:傳統的牙橋需將前後牙齒修磨小才能裝戴,人工植牙不必破壞真牙便能製作固定假牙。 2. 提供更理想的假牙設計:若缺牙數目較多,人工植牙可任您擁有固定假牙,不需佩帶活動假牙﹔但若條件不足,人工植牙亦可用來支撐您的活動假牙,提供比傳統活動假牙更好的穩固性與咀嚼力量。
3人工植牙有什麼樣的優點?
人工植牙的優點是當患者有單顆或多顆缺牙時,只需在缺牙處植入人工牙根即可完成牙齒膺復治療,不需要再削磨鄰近的好牙。
4人工植牙可以用多久?
人工牙根與自然牙一樣需您的呵護與清潔照顧,及定期口腔檢查,好的口腔衛生及咀嚼習慣能延長人工牙根的壽命,不能確實清潔您的人工牙根並定期回診追蹤,或抽煙過量嚼檳榔,啃過度堅硬的食物,人工牙根一樣會受傷生病。
5人工植牙需要多久時間?
人工牙根在植入後,需要有一段適當的時間與周圍的骨頭穩固結合,理想的狀況需四到六個月,便可開始假牙的製作。在此期間,本診所會為患者製作臨時假牙,不影響美觀與功能。
6人工植牙的過程可分為那幾種階段?
植牙過程大致可分為三階段:
  • 門診手術:在清潔、無菌的環境下將人工牙根植入齒骨槽內。
  • 接樁:人工牙根植入4-6個月,骨頭與人工牙根緊密結合後,即可進行假牙製作。
  • 假牙製作:在人工牙根上製作適合的假牙,並定期回診追蹤檢查。
7人工植牙的步驟?
人工植牙就是在缺牙處植入與人體組織相容性較好的鈦金屬牙根,待植體與齒槽骨緊緊結合後,便可在植體上接上假牙,完成固定式假牙的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