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管治療

齒內牙髓組織的清除手術稱為根管治療,治療前會先拍攝X光了解根管長度,形狀及數目,接著會視需要給予麻醉藥劑,然後裝上橡皮障,從牙冠處鑽入牙髓腔拿除牙髓組織,過程會以沖洗劑和銼針消毒清潔根管內壁。療程的次數視臨床情況而定,最後再以馬來膠充填物將根管系統緊密封填,以避免細菌入侵。
 

陶瓷牙冠牙橋

一般的牙冠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假牙,依製成的材質不同分為金屬牙冠、金屬瓷牙冠以及全瓷牙冠。

牙齒矯正

牙齒排列不整齊不僅會影響外觀,更重要的是牙齒因此不容易刷乾淨,易蛀牙、造成牙周病,威脅到牙齒健康,而牙齒矯正手術將可解決因咬合不正所造成的功能及健康問題。

牙齒矯正有許多不同的選擇,華仁牙科將針對您不同的情況,做妥善的治療方式,無論是傳統矯正、陶瓷矯正,相信您只要有決心,就可擁有美麗整齊的牙齒,讓您展現自信的笑容。
許多人對矯正的排斥多半在於矯正器的配戴,本診所特以接近齒色的陶瓷材料,替換金屬色之傳統矯正器,保持矯正期間的美觀。

牙周病

牙周病就是支持牙齒穩固的組織牙齦、牙周膜、牙槽股受到傷害,出現牙齦流血,牙齒鬆動等病症,如果沒有治療,牙齒喪失的數目不單只是一顆牙,往往是多顆牙齒,甚至於全口牙拔掉。

◆牙周病發生的原因? 人體口腔內大約有三百多種細菌,這些細菌常常聚集在牙齒表面的凹陷處,繁殖而形成一層無色黏稠的薄膜,這就是造成牙周病的〝牙菌斑〞。

◆牙周病的主要症狀?  01. 牙齦容易流血  02. 牙齦顏色由粉紅變回暗紅色  03. 牙齦鬆動  04. 咀嚼無力  05. 對冷熱敏感 (如有以上症狀、請盡快檢查,以免耽誤病情)

口腔外科

口腔外科是牙科手術的主力,從簡單的拔牙,到需進手術房切除的口腔癌,都是屬於口腔外科的範圍。另外,要也負責重建和整形的工作;例如人工植牙,正顎整形手術(如戽斗、暴牙等),或創傷骨折後的顎骨定位等等。

口腔外科除了以上診療項目外,也提供以下各種牙科疾病治療:智齒拔除、拔牙後併發症、口腔感染、口腔腫瘤、咬合不正、顎骨病變、口腔潰瘍等等。

高超音波洗牙

洗牙是為了把「牙菌斑」和「牙結石」清洗乾淨,而所謂牙菌斑,就是堆積在牙齒與牙齦交介面,白色軟軟的物質,它也是造成牙周病的原凶。牙菌斑堆積久了,就會形成牙結石。就口腔健康而言,每半年做一次洗牙是保健牙齒、牙齦的必要工作。

目前國內已引進低疼痛洗牙機,不須使用麻醉藥也能有舒適地洗牙,保持牙齒健康再也不膽戰心驚,讓你的健康加分。

這種低疼痛洗牙機可以有效地降低洗牙時的酸痛感,因為病患只需要根據自己的感覺,慢慢地將電子減痛儀往「+」或「-」的方向,旋轉至最舒適的感覺就可以了。電子減痛儀的操作很簡單,它降低了藥物的過敏和風險,也減緩了打針所引起的疼痛以及手術後的敏感,在療程之後,患者馬上能吃東西、喝飲料、說話,而沒有刺痛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