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的使用牙線

we care

正確的使用牙線

使用前說明

需要找個支點再操作,就像寫字一樣有個支持點,才能使力,否則猛然用力太強,反而會使牙齦受損,詳細做法如下

1. 拉取牙線約30-40公分長。

2. 將牙線繞在兩手中指的第二指節,約兩三圈,能固定即可。

3. 再將兩手指做小孩子玩槍狀,姆指、食指打直,其餘手指握緊拳心。

4. 翻轉手掌,使兩手姆指與食指圍成四方型,姆指相對接觸長度,便是牙線在中間的適當長度,此手勢可調節牙線的操作長度。

5. 操作前牙區時,一個姆指與另一手的食指(指甲對指甲)繃緊牙線,約1公分左右。

6. 牙線進入牙齦與牙齒交接的地方,直到遭遇自然阻力為止,然後上下刮牙齒的鄰接面。

7. 每個牙縫都有兩個鄰接面要刮,即使牙縫沒有塞東西,兩邊鄰接面皆要刮淨。

8. 操作後牙區時,改用兩手食指並打直,一食指在裡,一食指在外,在外的食指同時把臉頰撐開,務必做到最後一顆牙、最後一個面為止。

9. 刮牙時牙線要緊貼牙齒鄰接面,略呈〝C〞型,使接觸面積加大。